写给春天的情书|⑤山东日照:三月的春天,樱花想见你

2022-03-15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记者:邱翔 编辑:邱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编者按: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草色如烟,花团扑眼,雨声滴答……春天,是大地最浪漫的悸动,美景,是写给春天的情书。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系列报道《写给春天的情书》,用镜头记录日照的春日美景,聆听日照献给春天的情书。

三月的春天,樱花想见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每年三四月,因为樱花,行人都会徜徉在粉红色的梦里,游走其中,仰面惊看。樱花从初露萌芽开始就吸引了无数行人的目光,铺开事先准备好的空间,樱枝以各自的风姿伸向四方,一簇簇一层层的花丛簇拥装束、交织成林,在放纵的天空下也全然不改本色,用她那宛若粉色的面纱温柔地覆盖了整个天空。

粉嫩的花朵灿若云霞、压满枝头,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好看。

  林清玄曾说:“樱花不只是花,而是一个春天的感觉,一个美的化身。春天的感觉,使人在霜雪侵凌的日子,保持着希望。美的化身,使人在尘俗淹没的生活,保有着光芒。”朵朵樱花,轻盈柔美宛若仙子,远远望去像是一片浅粉色的海洋,偶有花瓣飘落肩头,像是一次温柔的触摸,恰是浪漫迷人、梦幻非凡。

唯美的樱花,似乎是春天散落枝头的天使,唯美而又纯净,淡雅而富有诗意。

  三月春风起,樱花烂漫时。春上花开,又是一年赏花时节,让我们跟随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一起在樱花烂漫处寻找春天的气息,在生机滋长的时节里,愿一切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邱翔摄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