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拉满!“冰墩墩日照分墩”来啦:“花馍墩”“汤圆墩”“粘土墩”...

2022-02-14 10: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吕娜 日照报道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吉祥物冰墩墩一直“霸屏”,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晋“顶流”。近期,日照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变成了“你有冰墩墩了吗?”在“一墩难求”的情况下,很多心灵手巧的日照网友通过DIY实现了“冰墩墩自由”。

  日照宝妈陈奕洁是穗麦手工坊的老板娘,她就自己蒸了一锅“花馍墩”。她掀开锅盖的那一刻,一股浓浓的麦香味儿扑面而来,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花馍墩”映入眼帘,那软萌q弹的样子让人舍不得吃。

  “花馍墩”的制作繁琐复杂,要经过和面、揉面、制作、醒发、蒸熟等5大工序40多道步骤,单面团的颜色就有7种之多。仅制作冰墩墩的面部,前后就有20多步,冰墩墩眼睛上最小的面团直径不足1毫米,做起来十分考验技术。但在陈奕洁手里,一团面仿佛有了生命,经过她的揉、搓、捏、剪,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冰墩墩就诞生了。

  而且陈奕洁制作花馍坚持一个原则,不添加色素和添加剂,用天然果蔬和面调色,黄色的用南瓜,紫色的用紫薯、蓝色的用蝶豆花、橘色的用胡萝卜……

  陈奕洁尝试做第一只冰墩墩的时候是在大年初六的深夜,“我忙完店里的活都快12点了,当天很累了,但要不去做我总是始终惦记着这个事儿。陈奕洁说,“别的咱也做不了,这算我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的一种方式吧!”

  谁能拒绝一只可可爱爱的冰墩墩呢?网友们强烈要求实现“一户一墩”“一家一容”。

  捏黏土、做勾编、包汤圆……日照网友们开启了“手动冰墩墩”模式,快来看看这些“冰墩墩日照分墩”。“汤圆墩”和“汤圆容”可可爱爱,“手绘墩”奇奇怪怪,“皮影墩”惟妙惟肖,“粘土墩”有模有样,各式各样的冰墩墩刷爆朋友圈。

  好的,各位小伙伴快动手试试吧,祝大家都能“求墩得墩”,如愿以偿。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