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味|日照“金果”炒货香,过年味渐浓

2022-01-27 12: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见习记者 郭馨煜 日照报道

热气腾腾的年菜、欢声笑语的聚会、红彤彤的对联和门贴。过年,永远都是中国人记忆里最美好的词汇之一。

而在过年之前的“筹备工作”中,有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囤年货。瓜子、花生、坚果.......伴随炒货的香脆,过年的氛围也渐渐浓了起来。

在日照金果粮油有限公司油炸花生加工车间,每天都是一片忙碌。作为一家以生产加工油炸花生、花生酱、虾条及各类坚果等休闲食品为主的企业,春节前夕也就成为了最为繁忙的生产和销售旺季。

油炸花生加工的第一步就是原料的筛选,“我们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全部采用优质的花生原料,依次经过精选、烘烤、去皮、油炸、入味、冷却等多道生产工序,再进行包装销售。”日照金果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兵介绍。

要保证花生成品色泽均匀、口感酥脆,把握好烘烤和油炸的火候极为重要,“温度高,容易使产品口味不良;温度过低,使产品色泽淡、易碎,无法达到质量要求。”刘兵说,“我们会根据不同品种花生的湿度,设置合理的油炸温度和时间,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油幕式油炸技术,既能保证产品的色泽均匀、口感酥脆,又能最大限度地保留花生固有的营养成分。”

据了解,目前日照金果粮油有限公司油炸花生的产量约每小时3到5吨,年生产量在10000吨左右,公司自有品牌 “乡农”和“美味岛” 被评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并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深受欢迎,主要销往东南亚、中东、欧洲、南北美洲以及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