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上添“花”!“文明之花”扮靓微山湖旅游区

2021-10-17 10:12:16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国庆节期间,微山湖旅游区工作人员放弃假期,用心用情服务,让游客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融入文明旅游,一幅幅践行文明旅游、文明服务的生动场景,洒落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国庆盛开的“文明之花”扮靓了微山湖旅游区。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谢谢大家的配合!”10月5日上午,在微山湖旅游区岛外游客中心入口处,笔者看到游客们纷纷自觉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距离隔开,在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购票进入景区游览。在景区内,排队等候乘坐观光车,不大声喧哗,把垃圾随手放进垃圾桶......文明旅游已成为国庆假期微山湖旅游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里秩序井然,环境清新,这感觉太舒服了,整个景区越来越有气质了!”一位外地游客称赞道。除此之外,他还发现,景区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据了解,为了倡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微山湖旅游区在国庆节前发布了《倡导游客文明出行的温馨提示》,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争做文明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同时,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在景区沿线重要位置通过显示屏、宣传横幅、文明志愿服务站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确保广大游客健康、快乐、文明出游。

  文明服务“无微不至”

  连日来,景区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用爱心、诚心、热心、耐心、细心,为广大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太感谢你了!”一位北京游客激动地说。10月5日上午,一位北京游客在望湖阁八层游览拍照时,不慎将价值不菲的手机掉落至七层房檐处。在接到游客求助后,景区工作人员宗炜、薛维波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安抚游客,一边从安保室拿来伸缩网兜顺利将手机捞起,并完好无损地交与游客。游客一家高度赞扬了景区的服务水平。

  帮助游客找到了走散的孩子、父母,为游客包扎伤口,为游客系鞋带......如今的微山湖旅游区,每天都上演着一个个善小常为的感人故事,他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以实际行动主动为游客提供最热情、最周到、最细致的优质文明服务,确保了游客出游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