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以赛引才”实现人才与产业发展双向赋能

2021-09-01 17:21:36 来源:  作者: 辛思进

  “作为2020年海州区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江苏德发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投产达效,建有标准化厂房35000余平方米,逐步成长为专注于旅居车、旅居挂车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活动组委会介绍道。
  8月24日,由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委、海州区人民政府、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2021“创赢海州双招双引”英才会暨连云港高新区投资合作洽谈会火热拉开序幕。计划通过邀请客商、创业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实地考察洽谈等形式,引进一批带项目、带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和市场前景好、支撑带动强的产业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多、奖金扶持力度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从场地保障、资金保障、激励保障、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优化政策配套,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为人才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完善产业基金配套。与国内4家知名创投公司组建综合性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精准扶持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发展阶段创业项目,为推进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的奖励力度,对符合“智汇海州人才计划”的落地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资金扶持。落实人才服务保障。对落地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点对点、一对一地做好跟进服务,解决好人才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多方面的问题,消除人才创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近年来,海州区聚焦项目落地创新开放办赛,持续发挥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集成效应,做响创新创业品牌,以能落地为目标,突出服务产业。在项目遴选上,紧盯成熟团队、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本富集地,先后赴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地开展宣传推介。在评审中,优先选择与海州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项目,同时瞄准海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关注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项目,为海州产业发展储备动能。
  2018年以来,海州区已连续举办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400余个,项目涉及领域宽、质量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伦敦帝国理工、蒙特利尔等国内外一流院校人才牵头创办的项目,也有由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牵头创办或者参与的,为产业提质升级,助推海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创新动力,海州区人才高地正在加速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啦!日照这些学生拿着“大袋子”!还有“袋鼠摇”......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8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日照多所学校,直击开学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详细]

    08-31 09-08大众网
  • 海州区:“以赛引才”实现人才与产业发展双向赋能

    [详细]

    09-01 17-09
  • 日照“十四五”规划发布 推进共同富裕

    [详细]

    08-31 12-08大众网
  • 开学啦!日照市实验小学学生DIY“理想帽”

    [详细]

    08-31 09-08大众网
  • 日照中央活力区:硬举措、暖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详细]

    08-25 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