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照市路达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2021-06-29 17: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防汛应急处理流程,确保汛情紧急时刻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6月28日下午,日照市路达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在蔡家滩林场基地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东港区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李锋,东港区海洋发展局海域科科长姚守和,东港区国资局财务监管与人才管理科科长费洪佚,新东港控股集团安委办主任李宜普莅临指导。

  本次演练是“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路达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预案》,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积极筹备、提早部署。

  演练前,东港区海洋发展局海域科科长姚守和为大家讲解了台风来临前的防控措施、救援和自救的专业知识等内容。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汛情为背景:公司接到台风预警通知,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在演练现场,“众志成城、防汛减灾”旗帜飘扬,沙袋、铁锹、救生圈等物资一应俱全。随着应急指挥部一声令下,安全检查组迅速到沿海区域巡查并随即报告险情,抢险组快速有序到达现场,挥铁锹,装沙袋、运沙袋,做好堤坝除险加固。同时,保卫组对养殖区人员进行了疏导撤离,按照转移路线,带至指定安全区域,随后,善后处理组进行了排查,防止人员滞留,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各应急小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程序,有序执行任务,在大家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照市路达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秋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演练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做好夏季雨季防汛准备工作 ,确保发生汛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投入抢险。东港区海洋局副局长李锋在总结点评中强调一年一度的汛期已经来临,要做好迎接大考验的思想准备,进一步强化巡堤查险,落实“七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路达公司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