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们在行动

2021-03-25 14:43:16 来源:  作者:

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2021年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了提高辖区村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五莲县叩官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人员到叩官集市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知识的宣传活动。

为辖区村民进行免费测量血压

  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医务人员在现场解答村民关于结核病的疑问,宣讲有关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村民健康意识。

  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走上街头过往的群众宣传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及预防,国家对治疗肺结核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的危害知识等,并给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叮嘱他们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及预防结核病方式。

现场分发宣传单页

  “现场免费给测量血压,医生叮嘱我按时吃药,平时注意清淡饮食,我也对结核病预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以后多注意。”现场孙大娘满意的说。

  本次活动共义诊30余人次,测血压30人次,发放结核宣传彩页50余份,高血压、糖尿病相关资料若干。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村民掌握并学习到了如何能够正确的对待结核病,对于结核病起到了很大的预防作用,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让健康地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