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连云港商会2021“家乡行”,走访赣榆区厉庄镇

2021-03-15 18:5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思进 日照报道
  2021年3月13日,日照市连云港商会会长孙成建、监事长李世坡、战略合作伙伴贺芳,邀请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自强、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孙传思,走访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开展经贸洽谈活动。一同走访的还有连云港市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任徐丙超、秘书处陈树松。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党委书记李振、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人大主席刘福友、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樱桃小镇支部书记谢修振热情接待并陪同走访。


  在谢湖村樱桃小镇,谢修振给大家介绍了樱桃小镇的樱桃种植面积、产量、村民们的人均年收入等基本情况。他说“只要还能干得动,那就要多为建设“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和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出一份力!”未来,樱桃小镇还将规划国际樱桃新品研发中心、樱桃深加工中心、樱桃产业文创中心、樱桃采摘园,立志组建江苏樱桃研究所,开发樱桃温泉等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徐丙超主任对樱桃小镇项目的开发给予表扬。


  在厉庄镇医辅器材产业园,刘福友分别向日照市连云港商会和连云港市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介绍了医辅器材产业园项目。园区位于镇区西南部,东临翔凤岭村,西至繁花路,南至267(242)省道,北至梧桐路。园区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园区一期占地800亩,现已入驻项目20个, 其中紫竹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在连云港市62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排在第一位。园区二期位于迎宾大道以西,占地700亩。

  日照市连云港商会会长孙成建介绍招商引资项目。目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厉庄项目推进冶谈中。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始终以发展中国农牧产业为已任,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赣榆区厉庄镇人民政府与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在厉庄镇形成年出栏12万头生猪养殖产业体系,实现种养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本项目养殖体系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总用地约1300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近3.6亿元。
  孙成建表示,日照市连云港商会和常州市连云港商会友好商会,未来将会组织去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区可以去学习交流和管委会对接。通过对比连云港市和日照市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日照市连云港商会将会帮助该项目该产业园区做高新产品和高新企业的产业孵化,孵化后的第一梯队企业可以在周边买地自建厂房,第二梯队企业买不起周边的地块可以由他们推荐进驻医疗产业园区。据悉,国际医疗产业园区一期项目需要二百亩地,建设投资2个亿。

  徐丙超说,日照市连云港商会和连云港市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是友好协会,非常支持孙成建会长回家乡招商引资项目,两个商会资源也将会共享合作共赢。
  商会是介于政府与企业之间,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并为其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公正、自律、协调的社会中介组织,积极引导和邀请优秀的会员企业回家乡考察,回家乡投资发展。并为当地举办的各类经贸洽谈活动,提供全力支持。
  日照市连云港商会是经日照市民政局批准,由连云港籍自然人或法人在日照投资兴办,接受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工商联管理领导。日照市连云港商会于2020年12月12日在日照成立。商会自成立以来,按照商会章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秉承“日连商汇 共创美好”的理念,朝着建设“四好商会”和品牌商会的既定目前,不断努力,开启新的征程。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日照市连云港商会将会继续担负起“桥梁和纽带”的光荣使命。把大家团结、凝聚起来,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中,抱团取暖,攻坚克难,做到让政府无忧、让会员企业无忧,把商会和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