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个牛书记》获得上线备案号

2021-02-11 10: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出品,周传金担任出品人、制片人,陈鹏飞担任导演,曹书玮、陈梓硕、崔慎帅等主演的网络电影《村里来了个牛书记》获得上线备案号,具备上线资质,准许上线。
  该电影以农村褚家坡为背景,温情讲述“第一书记”牛孟祥扶贫故事。
  主角“第一书记”牛孟祥属于新生代村干部,是一个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理想主义者。通过带领村民建塘坝、修路、招商引资,帮助有志青年沈天启电商创业等,最终带领褚家坡村民奔上小康。
  圆满的背后,无数的艰辛。初到褚家坡,牛孟祥有些手足无措,没有硬化道路、下雨天积水……发展思路不清,经济陷入停滞阶段,贫困户“懒汉”思想严重,村民脱贫致富思想淡弱,一系列问题摆在牛孟祥眼前。为解决问题,牛孟祥入户摸底、政策解读,村民大事小事都都当成自己事。

  《村里来了个牛书记》剧照

  身为一部乡土剧,该片没有夸张搞笑,真实自然还原了第一书记的点滴。片中设计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情节,以小见大。过年的时候村民给贫困户沈天启家送来年夜饭,和村民斗智斗勇等,展现了有趣的乡人村事。
  “这部电影是以山东省东港区西湖镇申庄子村脱贫攻坚中驻村‘第一书记’的真实事迹为原型改编。”该片出品人、制片人周传金介绍到。为真实还原,该影片主创团队多次到山东日照西湖镇申庄子村采风走访,并深度沟通“第一书记”以及多位村两委班子、党员、普通村民。因此,编剧滕修洁围绕原型人物、原本新闻、原本事件,去做一些艺术化的处理与创作,内容更容易让普通用户有代入感。
  “褚家坡的改变得益于心怀理想致力于扶贫的‘第一书记’牛孟祥。”该片导演陈鹏飞说。”当前已经取得上线备案号,预计年后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