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之声|高培松:谱写乐曲华章,唱响幸福日照

2021-01-24 16:5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今年两会胜利闭幕,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高培松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高培松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细致,数据精准详实,客观总结了日照市“十三五”的工作,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政治站位高、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报告中提到日照市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令他倍感自豪。

  2020年在日照市委宣传部和日照市文联的领导下,日照市音乐家协会组织全市音乐工作者积极开展抗疫主题音乐作品创作,创作歌曲三十余首,制作歌曲MV十余首,有多首作品在中国文艺报、学习强国、省音协公众号上发表,部分作品点击量10万+。举办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日照市抗“疫”歌曲网络音乐会》凸显音乐人的担当和志愿服务精神,用音乐作品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讴歌抗“疫”战线上各行各业的逆行英雄。

  同时,为了展现日照人民的幸福生活,用音乐讲述日照故事,记录日照的发展变化,日照市音乐家协会与大众网日照联合推出《歌声里的日照》原创音乐作品系列展播,进一步激发了音乐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高培松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日照市建设现代化滨海文化名城的新征程、新起点。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精品创作,展时代风采。一是重点做好日照城市形象歌曲征集展演,结集出版《日照优秀原创歌曲集》;二是围绕日照市承办省运会等一系列大事件做好文艺服务工作;三是举办“颂歌献给党”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演唱会等系列大型音乐活动,用心用情谱写“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乐曲华章,唱响幸福日照,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多建利民之言,围绕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群众呼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全力打造精致时尚幸福之城贡献文艺力量。”对于下一步工作,高培松信心满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