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之声|人大代表袁从波:建设《日照绿茶》官方公益平台 加强品牌保护

2021-01-23 15:5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洪祥 胡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洪祥 见习记者 胡骏 日照报道
  正值2021年日照市“两会时间”,1月22日上午,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御园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从波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袁从波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客观地总结,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十四五”规划既严谨又具前瞻性,为全市“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振了全面建设美好日照的信心和决心。
  袁从波表示,经过了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日照绿茶”公共品牌建设在全国茶行业中取得了一席之地。但受管理使用过程中诸多因素影响,其在母子品牌建设与运营模式中的领军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因此要强化日照茶产业品牌建设,才得以实现茶叶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可继续加强对“日照绿茶”公共品牌的管理运营,全方位宣传推介,完善品牌基础管理机制和管理体系,严格进行进出管控,利用政策的、法律的多种手段。加强品牌保护,在现有 “日照绿茶”公共品牌基础上打造或塑造高端茶叶公用品牌。
  在强化品牌建设的同时上,希望能进一步完善管理、加工、包装销售体系,加大对茶树良种繁育,实现品种结构改变,推进茶叶生态化多元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另外,鼓励镇、村、企业建立完善茶叶智慧农业系统。
  同时,袁从波还提出建设《日照绿茶》官方公益平台的想法,以此促进绿茶价格市场规范化运行,应对假冒伪劣茶品扰乱市场。在茶叶鲜叶采摘期设立信息采集点,及时公布鲜叶收购价和市场指导价,加大对扰乱市场价格行为的查处力度;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举办茶博会、组织外出参展,实现宣传效果广、市场认可高、茶企收益高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