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两会时评①: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日照发展温度

2021-01-22 16:1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海纳百川,好评如潮。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全新时政评论类栏目《海评面》,思想在这里交流,观点在这里碰撞,敬请关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彦平 日照报道

  1月21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日照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值得300万日照人共同期待的时间,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民担当,一起回望日照成就、解读日照机遇、描绘日照愿景、展示日照承诺!

  解读今年日照市政府工作报告,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穿始终。其中,为了深入践行这一发展思路,切实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确定,在2020年度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基础上,2021年继续推出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建设“城市大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智能、更方便、更快捷;开展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中配餐服务,解决学生中午就餐难题;开办“社区食堂+长者餐桌”,建设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每一件要实施的实事背后,都是人民群众最迫切要解决的生活之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关心民生福祉的良苦用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民生事业在日照人心中留下了特别的温暖印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照经济发展一度面临下行压力。但是,市委市政府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基础上,始终不忘解决民生难题、发展惠民事业。

  所以,我们家门口有了城市书房,书香弥漫文化致远;我们健身有了崭新舒适的绿道,拥潮观海肆意畅然;我们“哄娃”有了超大的免费儿童乐园,童真童趣快乐弥漫……许多幅这样的生活场景,一点点垒筑起幸福、和谐日照的民生基石。

  梦想如长风,鼓起未来发展的帆船。市委市政府2021年新年献词的片段仍在耳边:“更加深入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脚踏实地办好一桩桩、一件件民生事实,织密扎牢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民生保障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民生有态度,幸福有温度。随着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出炉,“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的心声更加洪亮,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更足!

  崭新的“十四五”时期,是日照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攻坚期”,是浴火重生、振翅腾飞的“蝶变期”,一个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活力时尚、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在等待与我们相逢。民生事业的发展之路,为日照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温暖的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日照必将在新的更大的历史舞台中,搭建起全新的发展坐标,新的机遇蓬勃欲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