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非诉讼服务检察院分中心”揭牌成立

2020-11-25 10:2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希伟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厉希伟 日照报道

  11月24日,全县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调度暨司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林玺政,县法院院长张焱涛出席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伟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局长王文华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1+6+N”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县法院、群众服务中心、公安局、人社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县检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

  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群众服务中心的分管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作经验发言,对进一步做好全县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林玺政副县长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全力打造非诉讼纠纷解决“五莲试点经验”;加强组织协调,扎实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三个方面,对今后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伟检察长表示,要进一步解决好“认识”的问题,切实增强推进全县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尽快将试点工作深入推开;要切实解决好“路径”问题,扎实做好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要切实解决好“保障”的问题,确保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提质增效;要明确主攻方向,确保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深入推进。

  揭牌仪式

  会后,林玺政副县长和张伟检察长共同为“五莲县非诉讼服务检察院分中心”揭牌,并现场观摩了五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

  现场参观

  今年以来,五莲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五莲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推进“1+6+N”集约化纠纷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全县社会稳定大局,全面开展“非诉讼服务工作”,及时制定出台《非诉讼分中心工作制度》、《非诉讼纠纷化解服务清单》、《非诉讼纠纷化解服务人员花名册》、《跟踪回访制度》等一系列工作规章制度,规范各部门非诉讼案件办理流程及受理条件,保障非诉讼服务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积极探索律师参与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制度,推动矛盾纠纷法治化解决。同时,成立“五莲县人民检察院非诉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化调解团队,形成了非诉讼服务工作业务部门全员参与、贯穿检察工作全流程的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厉希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