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日照工匠”推荐工作开始啦!快来推荐你身边的人吧!

2020-10-26 10:5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三届“日照工匠”推荐认定工作开始啦!
  无论您来自哪行哪业,只要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践行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能、做出突出贡献、体现领军作用,就有机会被评为日照工匠!
  1、推荐时间
  即日起——11月15日
  2、认定人数
  认定第三届“日照工匠”10名
  3、推荐方式
  1.关注“日照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日照工匠】菜单栏,立即参与推荐。
  2.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参与推荐。

  3.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立即参与推荐。
  4、推荐条件
  (一)坚定理想信念。
  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党报国,把个人梦想与立足本职岗位、促进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劳动创造和技术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践行工匠精神。
  坚持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勇于创新,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及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善于运用新工艺等,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或在企业生产中解决重大技术难题,促进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三)掌握高超技能。
  具备的技能、技艺在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技艺方面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或在省级以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先推荐。
  (四)体现领军作用。
  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领衔创建“劳模或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规范运行一年以上,积极开展“名师带徒”等技艺传承活动,善于向职工普及知识、传授技艺、传承精神,帮助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成长进步。省级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技师工作站”的带头人和技术负责人优先推荐。
  (五)做出突出贡献。
  技术革新、技术创新取得了重要成果,有效发明专利的发明人之一,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做出卓越贡献,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省级以上职工技术创新奖、科技成果奖的优先推荐。
  5、注意事项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竞争择优、好中选好,坚持群众公认、社会认可,突出时代性、先进性、典型性,以政治表现、技能水平、工作实绩、个人品德作为衡量标准,严把标准条件、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推荐的质量和效果。
  还在等什么?第三届“日照工匠”推荐活动等您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晶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