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开展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育活动

2020-10-22 16:5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就业一批农村劳动力。10月21日,由五莲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在五莲宾馆十一楼会议大厅开班。

现场签到

来自五莲各乡镇的“新六产”带头人、农业企业家、致富能手等 320 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做好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活动前对会场、餐厅等相关场所做好了通风、消毒工作;并在学员签到时进行体温监测和分发口罩。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县农广校校长胡学飞先对农业农村政策进行解读。随后,大丰园负责人王晓菲、县果树站站长杜桂英分别就林果种植生产实用技术和优质苹果高产管理技术学员进行现场授课并展开交流。

学员们认真听讲,时不时做着笔记,一些学员在培训后还主动与老师沟通,提出自己的疑惑,收获了很多心得感悟。“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民培训工作的重视,教授我们果蔬种植技术,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员张先生说道。

领取学习资料

通过培训全方位提升了学员自身素质,让他们了解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休闲农业的发展前景,旨在培养一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