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①嘎嘣脆、甘甜!日照河山镇苹果红了!

2020-10-22 11:2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秋风吹过,日照迎来最具风情的季节,红色、金色、绿色大幅着色城乡各个角落,桂花香扑满鼻;这也是个丰收季,秋蟹肥美,柿子由青转黄,还有香甜的山栗子,无不让人垂涎……秋天的味道,有无数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你一一打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洪祥 张婕 日照报道

  秋风飒飒,秋意甚浓。又到了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走进日照市河山镇果香弥漫的园子,

  漫天遍野的红果透露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满园红色

  “现在是苹果的丰收季,到今天,我们一个村就已经收了600万斤苹果了。”硕果盈枝的苹果园里,人们辛勤劳作,歌声、笑声、吆喝声交织,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为促进村民增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山东省日照高新区刘家顺村在9月底,正式成立日照高新区河山家顺果蔬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专门注册成立了“河山一品红”商标,并统一制作了产品标识,印制了包装盒,实现规范销售。

  山河一品红商标

  同时,高标准打造了1500平米、容积1200吨的苹果加工车间和恒温冷库,解决了村里的苹果储存难题,且冷库常年恒温,能保证苹果最佳口感,进一步提升了苹果对外销售的口碑和价格。

  “每天摘完苹果,我们就来这存到库里,以前储存苹果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费时费力,现在就在家门口,真是又方便又省心。”村民纷纷赞叹道。

  科学存储丰收的苹果

  目前,该合作社已形成以种植、销售、储存、流通于一体的规范运作体系,实施统一管理销售,全村苹果种植户“抱团”集聚合力,推动苹果产业越做越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展村民的增收渠道。

  一个产业带富一个村镇。日照山河镇不断提升苹果种植管理水平,有效的保障了山河苹果的质量和产量,将这由日照土地孕育,由果民倾情养护,优质生态甜脆的果实带给广大消费者。

  让消费者吃上优质苹果

(海报制作:韩依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