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召开

2020-10-16 20:30:05 来源:  作者:

  

日照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云歌 日照报道

  10月16日,日照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7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5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0人,破获各类案件1632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80亿元。在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下,2018、2019年全市刑事警情持续下降,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日照市公安机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以高站位认识、高起点组建、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运行、高效能保障的“五高标准”启动专项斗争,成立以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专项斗争以来,创新“五+模式”经验做法,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明确扫黑除恶目标任务,在线索摸排、大案攻坚、打财断血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形成了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针对“海霸”“港霸”“钢霸”“建霸”以及套路贷、虚假诉讼、网络敲诈等黑恶团伙,由市级公安机关会同辖区公安机关,采取指定管辖、异地用警、提级侦办等超常规措施,提高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

  在此过程中,日照市公安机关还广泛接受群众举报,进一步畅通网上网下举报渠道,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中来,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有奖举报措施,全市共兑现举报奖励59.5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