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卫健局到包联小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6 17:0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宁 曹公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宁 通讯员 曹公红 日照报道

根据五莲县委办《关于迅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五莲县委组织部《“部门包小区、党员联住户”活动精准包联方案》文件精神,为协助做好城市社区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10月13日-15日五莲县卫健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包联小区洪凝街道社区幸福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中,五莲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分成10个小组,在局班子成员带领下分头到包联的楼宇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入户的干部职工一方面向小区居民认真介绍五莲县在改善生态环境、丰富居民文体生活、维护社会治安、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请小区居民在接到“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时,要认真接听并做出热情肯定回答;另一方面,他们仔细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

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此外,工作人员还全面摸排了该小区居民9月23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人员,并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向社区群众宣传解读部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三专一减”“两免两减半”“ 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切实让群众广泛了解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截止目前,已完成入户走访551户,摸排出有青岛旅居史人员11人。

张贴海报

下一步,五莲县卫健局将积极立足部门职责,进一步深化“部门包小区,党员联住户”工作,依托部门优势资源,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义诊”进社区等活动,深化与包联小区共建共治活动,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参与推进社区治理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