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洽会日照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论坛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日照行活动如期进行

2020-10-16 09:17:0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日照报道
  为全面推进“人才兴市”战略,进一步加快“双招双引”推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配合省第十一届“海洽会”的举办,10月15日,第十一届海洽会日照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论坛暨国家高层次人才日照行活动在日照市如期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原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郑德庆出席活动,为日照人才发展集团揭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崔久成主持开幕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华推介日照招才引智政策。
  “我们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力当好‘最佳合伙人’,打造‘最燃投资地’,做好‘最暖店小二’,营造最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走进日照、选择日照、融入日照,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杨原田在致辞中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起交流沟通、增进合作、创新创业的崭新平台,加强精准交流对接,助推合作共赢。并热情欢迎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日照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为日照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在开幕式上,杨原田和郑德庆共同为日照人才发展集团揭牌。受邀国家高层次专家、市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园区企业负责人及代表等180余人共同观看日照宣传片,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6家园区企业与专家现场签约。

  在随后的项目路演中,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汽车电子研究所长张健,北京瑞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宇光,上海佰恩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虎林,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健,天津大学教授梁骥等行业大咖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看法,给所有参会者以新启发。

  本次活动由中共日照市委、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车联网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邀请相关国家高层次人才参会,通过项目演讲、交流对接、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为日照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助力日照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才“第一资源”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为各类人才来日照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努力让日照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