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队伍”进校园 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活动走进曲师大日照校区

2020-10-12 15:50:02 来源:  作者:

  “五支队伍”进校园 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服务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宣讲活动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来自聊城的詹春芳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五百多人参加活动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邹慧 日照报道
  10月12日上午,“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服务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五百多人参加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多样,宣讲员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鲜活生动的事迹来传承理想信念,讴歌时代精神,弘扬奉献精神,诠释使命担当,彰显家国情怀,为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委讲师团主办,旨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学校思政课建设,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是山东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队员,他在接到抗疫紧急任务后,顾不得家中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之安危,紧急集结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就在刚准备好“抗疫战场”马上投入工作的时候,传来母亲病故的噩耗,面对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季宏志医生强忍失去至亲的悲痛和没能见最后一面的愧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抗疫救治任务。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令人敬佩。
  “我觉得演讲老师们有很强大的内心去坚持他们的事业,听了他们的故事,我一个平时不爱哭的人都没忍住,同时也进行了反思,今后也会向他们学习”。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18级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吕声隆说。
  “妈,我想你,妈,我对不起你”这声带着哭腔的心里话是宣讲台上来自聊城的詹春芳喊出来的。年轻时的詹春芳不顾家人反对和患有肾病综合征的军人王爱章结为夫妻,为了节省医药费,她自学输液、打针的技能,手上全是针眼,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在她精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得以稳定,除此之外,家里93岁偏瘫的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更是离不开她。
  虽然家庭的重担已经占据了她大部分的经历,但是詹春芳在照顾好家的同时,还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因她的血型稀有,五年间,她一直给患有白血病的孩子输血;给危重产妇献血,到现在詹春芳一共献血近4万毫升,相当于正常人血液的十倍。2018年,她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百年之后进行遗体和角膜捐献。
  此次“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对学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和建设,提升学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