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礼 日照非遗丨日照非遗文化大集线上卖场现在开启!前三十位下单还可获……  

2020-09-28 17:09:00 来源:  作者:

  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

  日照市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日照非遗文化大集线上卖场现在开启!

  不仅如此,日照非遗文化大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将于10月2日14:00、10月3日10:00与大家见面。届时,广大网友朋友可以在直播间了解非遗产品、非遗知识、非遗故事,并且可在直播间内下单。活动中,前三十位下单可获得日照市AAA级景区浮来山风景区门票一张。

  10月2日直播间:

  10月3日直播间:

  非遗传承人(产品)介绍:

  乔诺是农民画非遗传承人。她秉承原创产品,使农民画始终保存着传统韵味不变,创新意识常新的理念。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丝巾就是其中一种。农民画与丝巾结合,丝巾与节气相结合,研发出沙滩系列,即可做防嗮披肩,又可做服装搭饰。设计独特富有地域特点又有民族韵味。

  邢葆东,字陶山人,号黑陶邢。自幼随祖母学习民间艺术,师承著名艺术家汪易扬先生、黑陶大师寇维君先生,致力于黑陶事业的复兴、传承、弘扬和创新。荣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日照黑陶烧制)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十大民间艺术大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黑陶艺术大师”称号。现任“中国黑陶文化博物馆馆长、中国黑陶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民协黑陶艺术家委员会会长、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日照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日照刺绣香荷包在秉承传统女红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以彩色丝、绒、棉线、丝带等在绸缎、麻葛、提花布帛等面料上以不同针法运行穿刺构成各种花纹、图案或是文字,再缝制成形态各异,或立体或平整大小不一等的小绣囊,又称之为艾包、香囊、香缨等。内部填充薄荷、玫瑰花、白芷、合欢花、苍术、丁香等气味芬芳的八味对身体具有保健作用的中药材研制的细末,或是以艾草或是花草香料作为填充物,最后辅以各种流苏珠片等配饰经数十道工序制作而成,具有清心安神、通窍防疫、清新空气、防蚊虫等作用。

  日照刺绣集中体现了日照地区民俗文化特色、淳朴敦厚的民风和多姿多彩的生活趣味,以及丰厚的传统文化积淀,更具有平安多福、驱邪避秽、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黑陶菊花瓶,采用传统的黑陶技艺手工制作,采用平雕和镂空雕刻技法,有着“着花开富贵,平平安安”之寓意,做工精美是收藏和馈赠的佳品。

  黑陶笔筒宽11厘米,高12厘米,纯手工雕刻拉胚烧制而成,具有很高的典藏价值。

  家用轻便小石磨,获得国家四项专利,带有压力调节装置,粗细可调,小巧轻便,独特的凿齿设计,使得产品高效快捷,采用支架设计,使得清洗方便,在国内外大型展会频频亮相,广受用户好评,产品入驻淘宝,天猫,抖音,快手各大电商平台

  纯手工烙画系列花斑竹、酒葫芦、摆件、挂件等纯手工烙画产品。

  非遗老粗布系列(枕头、床单系列)作品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勇于创新,融入传统盘扣设计元素,以整体的图案造型令人耳目一新,兼容纪念性,艺术性,实用性,丰富多样性等特点,能够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割花,通过“割”,生成了厚长松软的“绒”,这是其他任何绣品都无法做到也无法媲及的实用优点。绒的保暖性,绒的耐磨性,绒的透气吸汗性,绒的舒适养脚性正吻合了女人们的如水柔情和美好心愿。它与中国古老的刺绣艺术一脉相承,并在刺绣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创造了“割”的方式,通过“割”,又实现了由一件绣品向完全相对称的两件绣品的转变,正是这种独特方式的转变,我们叫它“割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