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网媒记者走进国机智骏汽车

2020-09-25 09:24: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记者王樊报道:国机智骏汽车为何越来越受到普通家庭的认可和欢迎?国机智骏如何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后发优胜者?带着这些问题,2020年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记者团走进国机智骏汽车,实地采访国机智骏汽车崛起背后的“秘密”。

  10个月工程样车下线,13个月小批量试生产,28个月量产下线,国机智骏用业内罕见的速度,将一个原本的小山村变成新能源车生产基地,见证了发展速度的同时,也圆了赣州人民的造车梦。

  据悉,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国机汽车联合集团内外多家企业共同设立,致力于发展成为“创业型、科技型、国际化”新能源整车公司。企业坐落在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项目用地约占1375亩,总规划年产30万辆乘用车。

  2017年5月,一期项目开工。2017年11月一期项目完工,一座汽车产业园拔地而起。2018年1月,国机智骏首款工程样车下线。同年10月,首款车型启动小批量生产。2019年11月,三款车型同步上市。

  国机智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企业成立之初,国机智骏就依托央企集团平台资源优势、汽车市场渠道优势、资金优势、专业团队优势,在短期内完成“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制造布局,南京、北京、赣州、慕尼黑、硅谷一体化运作,汇聚全球研发专家和行业精英,坚持自主研发,聚焦三电核心,构建涵盖新能源整车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全价值链体系。以开放融合视野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与众多全球知名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国机智骏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拥有海归博士领军的千人专业团队,其中研发人员超过200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30%以上),并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慕尼黑工大等国际知名院校合作构建多个产学研联合实体。首批三款车型品智纯电SUV“GX5”、新锐纯电轿车“GC1”、都市精灵“GC2”已于2019年底量产上市,并迅速获得众多购车人的青睐。

  国机智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以“产品大众化,企业国际化”为发展定位,秉承“深耕细作,守正出奇”的管理原则,坚持“智慧的公司、聪明的产品”价值诉求,以整车产业为核心,有序布局产业链核心价值环节,发挥“1+N”业态集群优势,创新“1+1+1”营销模式,打造“绿色出行、智能网联”移动平台,向着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后发优胜者的发展愿景,为人类和谐发展不断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