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千帆竞发!实拍日照开海首日!

2020-09-01 13:48: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文凤 林坤 邹慧 牟怡晓 吕娜 日照报道

  日照正式开海了!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沉寂多时的渔港码头再度热闹起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岚山区西潘渔港见证了“万箭齐发向大海”的壮观景象。

  当天,“渔民共乐 云端共享”2020年日照·岚山开海节暨天猫日照海鲜旗舰店线上开业仪式在岚山区西潘渔港举行。

  本次活动由岚山区海洋发展局主办,大众网日照承办。开海对渔民来讲,是传统也是大事,是渔家儿女一年丰收的指望。作为渔业主管部门,近年来,岚山区海洋发展局深入挖掘、传承、弘扬特色渔文化,打造岚山区特色节庆品牌,助推渔业文化发展。

  依海而兴,向海而生。日照市位于黄海之滨,山东半岛东南侧,海域面积6000平方千米,濒临海州湾渔场,渔业资源丰富,是山东省重要的渔业城市。靠海吃海,历代岚山人依托海洋渔业资源优势,耕海牧渔,形成了完善的海产品产业链,也是重要干鲜海货集散地。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也融入到了岚山干鲜海货的销售网络,并在行业内逐渐培育起线上销售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岚山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助推渔业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岚山区海洋发展局与阿里巴巴双方共建“日照海鲜直销平台”,委托海盟(日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开设天猫日照海鲜官方旗舰店,打造数字化渔业产业带,推动岚山区渔业转型、渔民增收。

  天猫日照海鲜官方旗舰店是一家生鲜海产品专卖店,产品全部来自本地。目前店铺经营的海产品品种齐全,有刀鱼、鲅鱼、贻贝、鲜虾等20多个大类近200个品种,高、中、低档产品皆备,货源新鲜,全网低价出货,满足不同阶层消费群体,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举目望向大海更深处,深蓝色的远方蕴藏着无限机遇。天猫日照海鲜官方旗舰店的开业,正是岚山利用渔业资源优势搭乘互联网东风而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线下渔船千帆竞发,线上店铺火热开启。岚山海鲜将以更加多元、更加快捷的途径走向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