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奏响赛城融合发展交响曲

2020-08-31 10:08:28 来源:  作者:

  黄海之滨,活力迸发。

  8月23日至30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暨2020日照网球公开赛在日照安泰网球中心激情开“打”。

  伴随着丝丝海风,王蔷、朱琳、王雅繁、郑赛赛、张之臻、李喆等网坛名将,与国内300余名运动员一起,奉献了一场活力时尚、精彩纷呈的网球盛会,为日照这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带来了新的激情和亮点,也奏响了赛城融合发展的交响曲。

  赛事定格最美印记

  初秋的日照,因为一场重量级体育赛事的举办而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继CBA联赛、中超联赛之后,第三项正式启动的全国性体育赛事,让广大球迷们见证网球赛事在国内久违后的华丽回归,也为国内各项体育赛事活动陆续恢复和中国体育产业的复苏打了一针“强心剂”。

  “最美的城市、最美的场地、最强的阵容,充分展示了网球的魅力,展示了日照的风采。”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说。

  运动员们与万建斌有着同样体会。“在日照拿到冠军,很开心。”王雅繁说:“我对日照的天气及网球中心的场地、设备都很适应,有些设备比其他国际赛事的还要好,这儿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训练和比赛。”

  作为中巡赛首站安宁站男单、男双的双料冠军,华润豪点赞日照体育运动尤其是网球运动的快速发展。“日照有发展网球产业的丰厚土壤,这里的场地条件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可以尽享运动之美、活力之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懂网球、喜欢网球,也会爱上这座洒满阳光的城市。”

  目前,日照承办了全国二青会网球预赛、国际华人网球邀请赛等20多项网球比赛。2019年8月,中国网球协会与日照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网球运动的普及发展。网球已经成为日照体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镜头,定格为最美瞬间。体育已然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

  服务展现满满诚意

  网球运动,优美、时尚、激情、活力,竞技性、观赏性强,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青睐。

  日照因体育而增色,而一场成功的赛事离不开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日照为赛事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从场地维护、配套设施,再到球员服务、疫情防控等,都制定了严密方案。他们用汗水和付出,全方位保障赛事的安全顺畅、精彩圆满,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日照这座暖心城市满满的诚意。

  8月24日是运动员袁程依依和公茂鑫的生日。这天,他们收到了来自日照的深深祝福。

  “感谢大家,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袁程依依激动地许下了在日照赛场上最美好的心愿。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袁程依依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袁悦,成功晋级,送给了自己一份生日礼物。

  “抽签仪式结束后,大家突然端出一个生日蛋糕,这份惊喜让我非常感动,在这儿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公茂鑫难掩喜悦。

  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事全部封闭进行。为给运动员们营造温馨、舒适的休闲、训练和比赛环境。网球中心内还设立休闲娱乐室、健身体能室、按摩放松室、便利店等,为运动员们提供完善的参赛体验。

  把赛事办的有激情、有活力、有张力、有温度,日照正努力打造网球运动的大本营。

  体育赋能城市发展

  一手办赛事,一手活城市。

  日照将体育基因植入城市肌理,借力借势重大赛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认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发展,这儿有一流的场馆、国字号的训练基地,所以今年的全国成人团体锦标赛、国家青少年队训练营等都将在日照进行,对城市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不仅仅是网球。今年,日照举办了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打响了全国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的第一枪。还举办了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奥运选拔赛、中国橄榄球协会“赛场兵魂”挑战赛等赛事活动,山东围棋、山东女排落户日照,2022年还将独立承办第25届省运会,必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体育惠民、体育兴城”。日照已经初步形成了“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跳大体操”的赛事格局。做好“体育+”和“+体育”文章,促进多业态融合发展,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体育经济发展机制,努力跑出体育产业发展的加速度、好质量。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体育已经融为城市脉搏,跳动沸腾,活力昂扬。体育产业必将赋能城市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