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人社、住建部门联手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筑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2020-08-15 14:1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日照报道
  为深入宣传和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强化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切实维护工伤职工尤其是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自8月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建局联合组织开展全市“工伤保险走进建筑工地”主题宣传活动。
  8月14日上午,在兴业盛世华府北区建筑工地活动现场,设置了工伤保险宣传条幅、海报、政策法规解答、建筑业工伤保险手册等宣传资料,《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等热点政策内容一应俱全,市区人社部门、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线施工农民工代表热烈交谈,大家就建设项目参保缴费公示、项目人员实名制信息申报、工伤保险待遇拨付等问题深度交流,现场人员对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及各项权利有了深入的了解。
  主题宣传活动还将在8月15日启动工伤保险集中培训活动,同时也将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各区县分管负责人、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及监督机构监督人员,市直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将同步收看学习。
  通过面对面的政策讲解座谈,让建筑业从业人员更全面、细致地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而且对建筑施工企业参保工作进行有效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和工伤预防,同时解答了各单位存在的疑问,进一步提升了建筑业职工劳动者的政策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我市人社部门与住建部门加强联动,大力推进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建立健全工伤预防体系,在全省较早实施了建筑业专项工伤预防项目,下一步还将共同强化落实工伤预防措施,多措并举助力工伤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