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 主要指标持续向好

2020-07-24 15:39: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尹蔚 日照报道

  7月24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日照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日照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联合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日照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辛本爱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上半年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持续向好态势。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9.81亿元,同比(下同)增长0.4%,比一季度回升3.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0.49亿元,增长0.5%;第二产业增加值383.89亿元,增长2.9%;第三产业增加值445.43亿元,下降2.0%。

  总体上看,上半年全市经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回暖、趋稳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但也应当看到,不同行业领域复苏向好不平衡不稳固,贸易、旅游、交通等行业复苏进度不够快,外需低迷不振,节能和环保压力增大,创新发展、结构调整和环境优化任重道远,等等。

  下一步,随着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效果加快显现,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市经济“稳”的基础将更加牢固,“进”的特点将更加鲜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日照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