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现金找到失主了!日照好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7-15 11:08:4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弘扬。”近日,在莒县龙山镇派出所接警大厅,失主李先生对捡到他身份证与6000元现金的好心人张先生连连称赞。“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所以我在捡到钱包的时候并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着赶紧交给派出所,还给失主。”好心人张先生笑着说道。

  6月16日上午11时许,张先生在开车经过315省道板石路段时,捡到一个塑料方便袋,里面有一张身份证、户口本及部分现金。张先生心想,失主发现钱包丢了后一定很着急,应该很快会回来寻找,于是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等了许久也没等到失主回来寻找钱包,于是张先生就将拾获的财物交至不远处的龙山派出所。

  龙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过张先生上交的财物,立即当场清点了里面的现金,共有6000元整。警察对张先生的做法给予了赞赏,登记了张先生的相关身份信息,张先生向民警并大致讲述了事情经过。值班民警很快根据失主的身份证,查询到失主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李先生,李先生得知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激动不已。

  “拾金不昧”捡起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张先生与民警的善举充分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品质,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