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姐姐”,是她!咱日照人!

2020-07-13 16:55:0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王旭东 李欣睿 日照报道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

  在日照有这样一群航海人,

  他们乘风破浪,

  与星辰大海为伴。

  小编带你一起来康康!超飒!

  来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小镇,

  走进日照帆船帆板队,

  带你了解领奖台背后的故事。

  女孩名叫迟珂慧,今年只有13岁。别看她年纪小,她已经学习了3年的帆船帆板运动。她的双手布满了一层厚厚的老茧,这都是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留下的“礼物”。

  迟珂慧说:“在训练过程中,我也有过畏难情绪,但每当想起父亲跟我说,做人要有志气,要自强,于是我就会尝试通过各种方法调动自己的情绪,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训练当中。”

  迟珂慧告诉记者,她的学习和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外出集训的时候,她常常夜里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因为想家。但想起父母的叮嘱和期待,为了他们还有自己的梦想,“我不会放弃”。

  在训练现场,日照帆船帆板队王教练告诉记者:“帆船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扬帆出行时,大海还会教给他们诸如海纳百川的道理,备战比赛时,会锻炼他们奋力拼搏的品质,所以我们看到的运动员都是充满自信与活力。”

  赛场上,帆船帆板运动员们扬帆前行,精彩角逐。

  赛场下,他们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天真烂漫。每次休息日,他们就会迫不及待去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朝气蓬勃。

  优异成绩的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不过是啜泣着海水的咸涩咽进自己的心窝。这些乘风破浪的运动员们朝着目标,守住心中的“灯塔”,纵使波涛汹涌,依旧无畏前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

  自己不扬帆,

  没人帮你启航!

  从今天起,做自己的超级英雄,

  乘风破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