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书记”——钟翠娟

2020-07-13 10:50:05 来源:  作者:

  从2016年4月到村任职第一书记4年多来,“鲜花书记”钟翠娟一头扎进农村,与村党员干部群众一块干、一块苦,在省级贫困村――峤山镇古乍石村,两年多时间,带领该村走出了一条“电商+产业+扶贫车间”的发展路子,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378人全部脱贫,顺利摘掉了贫困村“帽子”。钟翠娟被评为“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是日照市唯一一位受到表彰的第一书记。

  钟翠娟现在任职的招贤镇西黄埠村是鲜切花专业村,有20余年的玫瑰花、扶郎花种植历史。近两年来,招贤镇西黄埠村在钟翠娟的带领带动下,围绕做强产业,从种植到管理、从花艺到销售,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带动周边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7月10日,在莒县招贤镇西黄埠村盛世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钟翠娟(左)在扶郎花种植大棚进行网上直播。

  7月10日,在莒县招贤镇西黄埠村盛世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钟翠娟(左三)在向合作社员工传授花卉包装技艺。

  7月10日,在莒县招贤镇西黄埠村盛世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钟翠娟在培训合作社员工运用网络直播网上带货。

  7月10日,在莒县招贤镇西黄埠村盛世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驻村第一书记钟翠娟(中)和合作社员工查看玫瑰生长状况。

  7月10日,在莒县招贤镇西黄埠村驻村第一书记钟翠娟(中)和村里老人拉家长 。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