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于里镇 拆除违建不手软 保护环境不松懈

2020-06-08 17:0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宝洁 王伟 张厚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宝洁 通讯员 王伟 张厚邦 日照报道

  五莲县于里镇持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对各种私建滥建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为百姓提供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于里镇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治理行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少数违建业主以农业生产为借口,乱占耕地违法建房,于里镇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制止,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截至目前,疫情摸排期间发现的多宗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原地绿化正在同步跟进。

  多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

  查违摸排全覆盖。为确保查违工作强势推进,于里镇党委政府开展了一次将全镇摸排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大行动,执法部门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把查处违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第一时间赴实地勘察并拍照取证,坚决打击、查处违建歪风。

  拆违执法零容忍。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任务艰巨是普遍现象,于里镇对违法建设工作强化问责,防止出现“打招呼”“做工作”现象,确保拆违执法不走过场,对教育和制止无效的违法建设户坚决给予拆除。

  跟踪管理重实效。于里镇对违法建设治理建立拆违长效管理机制,在巩固查违工作成果的同时,镇政府强化跟踪管理,镇执法执法队伍加大巡查的频次和力度,防止违法建筑出现新的回潮和新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