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又现“学霸宿舍” 4人考研集体“上岸”

2020-06-04 17:1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其中一名女生每天的计划表

学霸宿舍的4名女生

作品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林茜 朱颖 朱悦日照报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20年研究生考试基本结束,曲师大日照校区美术学院2016级又出现一个学霸宿舍,四名女生都成功获得了研究生资格。在考研的漫漫长路上,这份守望相助的情谊不仅温柔了他人,也成就了自己。

  四个女孩叫杨琼、吴健丹、魏若珂、王子文,她们分别考取了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其实在刚刚入学时,我们就一起交谈过关于考研的事情,然后就发现大家志趣相投。于是我们就立志要做学霸宿舍,争取每个人都能考上研究生。”关于考研的初心,魏若珂这样介绍到。

  在日常生活里,她们像所有的年轻女孩一样,闲时聚在一块起聊喜欢的影视剧和明星,一起上课、一起用餐。

  对待学习,她们态度认真、一丝不苟,宿舍的学习氛围也一直保持得很好。期末考试前期,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她们会选择在寝室复习。如果开始说复习了,大家会主动拿出资料自主学习,不发出一点声音。有人说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默默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四位便是如此。

  所有坚持到最后的努力,都会有所回馈。四位同学今年都成功地获取了研究生资格。杨琼表示:“学习态度就是坚持!考研是个长久战,你首先得有一个心理准备,过程当中要习惯孤独和挫败,做好咬咬牙就过去了的打算。”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四位曲园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坚持的炫丽、友谊的可贵。在逐梦的道路上,若不能迎风拥抱彩虹,那便逆风展翅翱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