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14名职业农民首次获得职称

2020-06-05 14:00:3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媛媛 通讯员 王政之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近日,我市组织开展首届职业农民职称评审会议,共214人通过评审获得职业农民职称,其中中级职称40人、初级职称174人。

  农民职称评定是人力资本开发的重要内容,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农村人才的评价机制,建立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制度,将更好地吸引优秀人才投身农业农村发展事业。

  参加本次评审的申报人员主要来自我市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涉及粮蔬林果种植、农业经营服务、畜牧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通过评审人员将颁发农民助理农艺师、农民农艺师职称证书。

  此次职称评定不受学历、所学专业、论文等限制,将申报人员的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经济社会效益作为主要评价依据,突出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此外,为引导优秀人才健康成长,还规定对确有特殊专长,示范带动能力强,业绩贡献突出,获得县级以上“乡村之星”“创业之星”“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与农业相关的荣誉称号的人员,不受资历等条件限制,可直接申报职业农民中级职称。

  我市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不收取任何费用。取得职业农民职称的,将作为优先认定市级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的重要依据,并在技术服务、财政扶持、项目合作、银行贷款、评先树优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享有优先权。这将对充分发挥其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