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 日照市主城区实现5G手机通话

2020-05-14 12:23: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4日讯记者 范奉雪)5月14日上午,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日照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底,日照市主城区将实现5G手机通话。

  会上,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学就日照市加快构建日照特色5G体系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5G建设非试点城市,日照市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超前行动,早规划、早部署、早安排,全面推动5G“新基建”投资提速、提效,在全省非试点城市中率先完成主城区连片覆盖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发挥5G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技术优势,加快“新基建”进程,日照市政府于3月9日在全省非试点城市中率先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出台了《日照市加快5G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5G建设目标、发展路径和保障措施。

  根据《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底,日照市计划全市5G基站累计达到2000座以上,在网络覆盖方面,实现主城区及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主城区可以实现5G手机通话。在创新应用方面,建设5G创新应用实验室5个以上、5G示范场景5个以上。到2023年底,全市5G基站累计到达8000座以上,全市区域实现5G手机通话和网络覆盖,5G产业具有一定规模。

  2019年3月份,日照移动在全市率先开通了首个5G试点基站。2019年5月份,拨通了日照市第一个5G电话,标志着5G产业的成功起航。

  会上强调,下一步,日照市将加快全市挂高资源统筹,向5G建设开放。全面落实5G电价优惠政策,并加快5G应用场景建设,加快5G产业培育。

  在推进5G网络建设方面的进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率先出台支持5G建设发展的政策文件,日照市加快5G建设高挂资源统筹使用,并建立了5G基站“进场难”、“高租金”、“高电价”等突出问题的协调解决机制,同时加快5G融合创新应用,重点区域先行先建,实现5G信号连片覆盖。

  发布会上,日照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彬彬介绍到5G的开通助推了日照市数字经济型企业聚集发展,5G将成为新场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目前,全市已初步打造了7个数字经济园南区,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基于人工技能+数字艺术的制作外包服务体系,有效助力现代服务业、传统行业、教育行业等转型升级。

  此外记者了解到,517电信日到来之际,日照市将于5月16日至5月18日在万平口广场组织开展大型5G科普宣传活动,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铁塔公司将对5G产品应用、5G终端、5G科普知识,通信设施保护知识进行宣传展示。同时,日照市将于5月17日在海景花园酒店1号会议室举办5G开通仪式暨5G高峰论坛活动,见证运营商与日钢、日照港、城投公司等应用单位代表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