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扶贫协作点对点 黔江区首批务工人员回日照市复工

2020-02-2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5日讯(记者 王明硕)2月25日下午,重庆黔江——山东日照东西劳务扶贫协作首批务工人员,乘坐G52811航班返回日照市务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崔久成,市人社局副局长陈维江,山东荣信集团副总经理贺培强等参加欢迎活动。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维江向记者介绍,转移黔江区建卡的贫困劳动力来日照就业是东西协作扶贫的重要内容,尤其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山东荣信集团大量劳动力不能及时返工,用工缺口较大,经过多方考虑,我们积极与黔江区人社局联系,除此次之外,还将有数批员工陆续来到日照务工。

  

  

  近年来,日照市与黔江区通过互通信息、劳务协作、培训资源共享三项措施,跨省劳务扶贫协作结出硕果,撑起山区贫困家庭一片天。今年初,日照市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三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一千余个,专门用于招聘黔江籍务工人员。

  

  排队等待体温测试

  

  人员登记

  

  身份核对

  据了解,此次荣信集团为务工人员准备了单独的公寓安置楼,严格按照疫情要求,组织“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到达公司专门准备的公寓安置楼后,先核实身份,健康审查,并需要隔离检测体温状态一段时间。在员工情绪和身体状况都达到合理状态后安排岗前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参与工作。

  

  “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直达运输

  疫情期间面对部分企业务工人员复工难情况,市人社局采取多项举措,并联合发改、工信、财政、卫健、税务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把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用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