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加油,“热干面”!日照17.5万只餐盒出发!

2020-02-20 10: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孙瑜泽 王明硕)2月18日晚,17.5万只餐盒踏上日照邮政绿色通道,发往湖北黄冈。这也是日照雷锋救援队为湖北黄冈筹备的第二批物资,驰援湖北,“疫”不容辞。

  还记得2月5日晚大众网日照发布的《今夜,出征!去湖北!》这篇文章吗,此前,日照雷锋救援队联合大众网日照其他5家爱心企业,

  已经为黄冈筹备了口罩、酒精、蔬菜等4.5吨物资。星夜驰援、再赴征程,这500多箱物资穿越4个省900多公里,送到一线医护工作者手里。

  再一次出发!17.5万只餐盒踏上日照邮政绿色通道。18日下午,在日照邮政转运处理中心,这批物资正在紧锣密鼓地打包、贴标签……长长的运输带,成箱的餐盒有条不紊地扫描出库,一头连着日照,一头连着湖北前线的战士们。

  “黄冈那边说餐具很紧俏,想让咱帮着紧急采购一批。”日照雷锋救援队队长严业新说,接到黄冈防控指挥部的求援信息以后,队员们连夜行动,从日照、临沂、滨州三个地市紧急采购了17.5万只餐盒,70个小时便完成了任务。

  日照快一分钟,湖北黄冈便能早一分钟收到救援物资。一场疫情把医生、护士变成了白衣战士,他们在前线厮杀和死神抢夺生命。我们能做的就是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的时候,能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是雷锋救援队的初心,也是无数日照人的期盼。

  日照邮政市场营销部副经理郑娜介绍,为了保证物资及时到达,他们第一时间向省公司汇报,特批将物资列入绿色通道,还免除了所有运输费用。“人民邮政为人民,只要国家有需求、我们邮政人一定顶上。”

  殊不知,2月5日晚,第一次出征武汉时,挺身而出而出的朱师傅,就是日照邮政的老党员。他开着13米大车,日夜兼程开了12个小时,终于将物资平安送达。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无旁贷,他们也是这场战“疫”里最美的逆行者。

  据了解,自1月25日起,日照邮政先后开通线上线下捐赠物资免费寄递渠道和捐款绿色通道。累计免费向武汉疫区紧急运送2000套防护服,为当地医疗企业揽收发运防疫救援物资口罩过6万件。

战“疫”背后,

是无数普通人的故事,

不为赞扬、不求回报,

逆风而行、逆流而上。

也许,

我们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

谢谢你,

战“疫”中的普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