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城投集团帮好“三类人” 守住疫情防控关键关口

2020-02-1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7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陈常国)随着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阶段,日照市城投集团强化国企担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公益职责,积极采取有效行动、落实有力措施,精准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城投通过突出抓好帮好“家中人”、“单位人”、“社会人”三种类别人,守住防控疫情的关键关口,构筑起群防群治最严密防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引导先一步 看好“家中人”

  自正月初一起,日照城投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对还在家中休年假的员工进行“教育警示”。

  日照城投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相继下发、转发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要求以及防控措施。引导员工理性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控意识,树立新型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信心。

  同时,日照城投要求干部职工在未接到上班通知的情况下看好“家中人”,树立不出门、不串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思想意识,做好居家战“疫”。日照城投实行对家庭人员的日检查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异情”第一时间上报,并通过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相互监督管理,开展网上在线学习、在线培训活动,要求每人每天培训学习时间不少于6小时。

  疫情面前,日照城投多管齐下,看好员工“家中人”,确保居家员工及其家属安全、有序,共同维护社区抗击疫情秩序。

  严把内控关 护好“单位人”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防治、专群结合”的原则,日照城投切实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做好对集团干部职工作的防护,给干部职工带上防疫“金钟罩”。

  疫情发生后,日照城投强化制度规范,制定下发《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等多个规范性、约束性文件,依法按制规范战“疫”。

  同时,集团各运行板块、各项目公司按照集团要求大都成立了体温监测组、消毒消杀组、进出场管控组、疫情宣传教育组、防护用品保障组等组织保障体系,做实做细了值班值守、告示张贴、区域消毒、人手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通风换气等日常防护工作,确保防守到位、不留隐患;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每人“健康工作”。

  帮扶不打烊 帮好“社会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困难户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日照城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集团党委文旅集团党总支6个党支部,9个直属基层党支部近百名党员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到有关社区配合开展执勤、宣传、劝阻,并为包联的阳光海岸社区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等大宗防疫急需物资。

  针对困难村镇,日照城投认真落实“双包一联”责任,向“第一书记”派驻村中楼镇卢家军子村送去酒精、喷壶等一宗防疫物资,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起了捐款倡议,倡导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携手开展爱心捐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共收到干部职工捐款228400元,并转交至日照市慈善总会。

  日照城投党委在做好“自家人”、“自己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人民意识、社会担当,积极开展扶弱帮困解难等有价值、有意义志愿服务、公益救助等活动,确保战“疫”期间帮扶不打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