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党龄29年驾龄孔凡波:打赢疫情狙击战,把好防控“第一道门”!

2020-02-11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邓丽伟 通讯员 生贵良)“我报名驾驶员”“我报名跟车工” ……近日,日照环卫工作群里不同于寻常的热闹了起来。市环卫集团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对市区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人流车流量大的“第一道门”采取坚决有力举措设置废旧口罩收集桶并加强灭菌消杀。在收集废弃口罩环节特需一名驾驶员和一名跟车员和一名统筹指挥人员。在这其中,有一名21年党龄29年驾龄的老党员,他就是日照环卫集团工作人员孔凡波。在看到这一通知后他深知,作为党员应冲锋在前。所以他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经组织批准,孔凡波如愿入选。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我面对疫情,内心无法平静,无法无动于衷!我请求到最艰苦、最危险、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工作,相信有集团的正确领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几行字,却是孔凡波最铿锵有力的誓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疫情期间,孔凡波主要奔波在日东高速和同三高速两处路口及火车站等地废弃口罩的收集和消杀病毒作业,承担着垃圾清运的工作。兑好消毒药,拿好垃圾收集袋,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帽和口罩,孔凡波紧张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到达清洁现场后,孔凡波首先对垃圾桶及周边进行全方位消毒,紧接着用扎线把垃圾桶里面的垃圾袋口扎死,将垃圾收集装车,消杀清运车......这一系列工作结束后,他还要再次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并换上专用垃圾袋再消毒,确保做好垃圾的收集和运输。工作中的他细致入微,每一处他都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切断病毒传播做好防护。

  清洁完现场过后,最后,孔凡波要和同事一起,再分别为对方进行全身消毒处理,全面做到抗“疫”无死角。孔凡波介绍,在这整个流程中最困难的莫过于收集废弃口罩,因为这里的来源不能确定是否有病毒和细菌,还是有传染病毒的可能性。

  “你问我怕不怕,说实话心里也害怕。”面对大家的询问,孔凡波并未掩饰自己的担忧,“但一想到能为防疫出点力,这么多市民和集团领导同事支持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孔凡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防控第一线,牢筑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日照环卫全面进入“满格”状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把一面面党旗插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当前,众多的“孔凡波”们夜以继日,用辛苦数换健康数,用自身的风险换市民的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环卫“隔离带”、穿上“橙”色“防护衣”,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