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日照政务服务“不见面” 疫情期间“不打烊”

2020-02-11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郭金龙)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多地蔓延。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属于人员密集、来源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对此,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加强应对措施,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多种方式,保证政务服务“不间断”、政务服务“不打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在入口处设立了疫情隔离区以及体温监测台,由专门的防护人员使用额温枪,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检查市民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进入大厅。进入大厅时,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需要用身份证刷卡登记,分批次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

  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建立了窗口办公人员疫情防控平台,组织人员每天对窗口业务人员身体情况进行核实统计,重点核实本人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和外出情况。同时,定时安排专业人员对大厅办公区域、卫生间、扶手等进行消毒,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消毒公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

  面对疫情,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还针对不同服务事项和不同群体,采取快事快办、特事特办,灵活开展审批服务,减少群众来往大厅次数。

  2月5日,一位老人来到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称自家没有燃气了,做不了午饭。工作人员告知她,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奥燃气公司将现场充值业务集中到两处营业厅办理,且两处营业厅距离较远,老人知晓后表现地非常为难。后经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得知,老人家的燃气表是新更换的,可以进行网上缴费,但是她不懂网上支付。了解情况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她提供的信息,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她完成了充值。“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是你们这些好人让我吃上了饭呀。”老人心怀感激。

  2月6日,莒县星悦钻探有限公司电话提出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请求。受疫情影响,公司人员无法到达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申请办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为保证该企业在疫情结束后,能够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经营生产活动,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代办服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通过预约邮寄,企业将所需材料以邮递的方式提交至日照市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中心。2月7日,日照市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在收到该企业邮递的审查材料后,立即转办各业务科室,逐一把关、认真审核,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该公司的办公场所远程踏勘,出具踏勘意见,对存在的不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跟进指导,帮助企业尽早完成整改。

  据了解,自2月3日以来,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已通过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服务日照超能石材有限公司、京博莒县第261号加油站、山东鲁杰地质勘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协助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多种方式,保证政务服务“不间断”、政务服务“不打烊”,同时对于重点项目提供贴心代办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