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十岁女孩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2-11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0岁的梁曦予就读于日照开发区实验小学

钟爷爷,您好!

致敬钟南山爷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1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袭卷蔓延,一时间人心惶惶。已过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17年前抗击“非典”的英雄再次成为全国人民的“定海神针”。

  经历过“非典”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担得上“国士无双”名号的人,如果说“非典”二字在那时是魔鬼的代言词,那么“钟南山”这个名字就是“斩妖除魔”的英雄象征。

  如今,钟南山再次“爆红”,在给全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的同时,也让未曾经历“非典”的孩子们了解了这个鞠躬尽瘁的民族英雄。

  日照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梁曦予同学通过媒体报道等途径,了解到84岁的钟南山爷爷仍然挺身而出,坐镇武汉,冲锋在疫情一线,便用自己稚嫩诚恳的语言,给钟南山爷爷写了一封信。

  “我相信在您的带领下,在千千万万白衣天使的日夜奋战下,很快就会战胜病魔,让我们重返校园。钟爷爷,您太辛苦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沿着您的步伐,为国家做一份贡献,也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祝您新年快乐,永远身体健康!”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但一字一句都表达了这个10岁的小女孩对钟南山院士的崇高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