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捐赠!日照一热心村民慷慨解囊为疫情“守门员”助力

2020-02-10 2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0日讯(实习记者 邓丽伟)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但是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在时刻感动着我们。
     “两城六村在外上班村民刘海(日建集团)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检查站点600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两城六村村两委代表全村老少爷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张先生在同学群里看到老班长发出的这样一则消息,被这个整整三十年未见的老同学所感动。
          记者了解到,刘海作为日照山海天两城六村的一个普通村民,在看到在村口值勤的“守门员”面对严峻疫情仍严守检查关卡时,深深地被这一幕感动。他也想做点什么,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他们一起共同抗击这场疫情。于是,他慷慨解囊,向村里检查站点捐赠600元。“我个人给村里捐点钱吧,支持一下防疫工作,买点吃的给村里值勤的老少爷们,一点心意。”刘海捐款时说。
     “咱在外上班,村里也帮不上啥忙,就表示一点儿自己的心意,看到村里路口值班的他们,有时一天也捞不着回去,这些钱给他们买点火腿肠、方便面啥的也行啊。”刘海的一席话不禁让人心头一暖,在疫情当前,一位又一位的日照暖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或许这些无法做到救死扶伤,但是这其中却蕴含着温暖的力量,传递给了每个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人。
          2020年的开头看似艰难,可是这个寒冬,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在日照,还有很多像刘海一样,为疫情默默助力的人,他们平凡却伟大,用自己的善举,为这些疫情“守门员”们送去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温暖的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