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日照方舟救援队自发到超市帮居民购物送货

2020-02-08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方舟救援队队员准备配送居民购置的物品

方舟救援队正在挑选居民购置的物品

方舟救援队正在挑选居民购置的物品

方舟救援队正在挑选居民购置的物品

方舟救援队准备配送居民购置的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8日讯(记者 邹慧 实习记者 辛思进)在日照山海天一家超市里,不断有身着方舟救援队服装的小哥穿梭在货架中,寻找各类商品,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显得尤为特别。这是咋回事?

  原来,不久前大众网·海报新闻曾报道了一篇山海天天猫大汇超市为农村捐赠消毒酒精100瓶,并且为了减少群众感染危险,亲朋好友齐上阵,山海天区域免费配送,平价销售所有产品的文章。方舟救援队看到报道后,开始抽出队员主动去超市帮忙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

  “看见安哥他们从初二开门到现在一直平价供应送货上门,听说昨天员工都累倒了。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我们能分担一点就分担一点吧!”方舟救援队孙队长告诉记者。

  2月7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安老板,“从上午10点开始他们就没有闲着,非常感谢方舟救援队抽出来时间为我小店帮忙解忧,多亏了他们,缓解了我们人手不够的压力。”由于订购人数过多,安老板说完就赶紧去忙确认配送信息的工作了。

  下午4点,方舟救援队接到通知要求去金海岸防疫消杀工作,队员们只好暂时先离开超市去往金海岸。“我们做的远比安哥少的太多,明天看看能不能抽出人手来,能抽出人的话接着过去,的确超市太忙了,不能再让他们累倒了。”孙队长说。

  据悉,方舟救援队连续九天进行市区防疫消杀工作,此次是在休息之余来到爱心超市帮忙助力,2月8号开始要到高速路口执勤和消杀工作。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安老板得知方舟救援队缺少物资,专门给一线队员捐赠了10箱泡面、100斤苹果、106斤香蕉、5箱金锣火腿肠、10箱哇哈哈、5箱脉动、5箱冰糖雪梨。

  志愿防控在行动,暖心聚力抗疫情。危急关头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大爱!为这样的爱心老板点赞,为方舟救援队点赞,为共同抗击疫情的每个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