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口!与小鸭子“过招”的日照交警火了!背后故事催泪……

2020-02-08 1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7日讯记者 侯彦平)配着可爱的音乐,一名全副武装的交警,对着一只呆萌的小鸭子练起了“功夫”。一则15秒的小视频在不少日照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传播,也让这位跟小鸭子“过招”的交警火了起来。

  7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主人公、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陈疃中队辅警陈恩志。此时,他刚刚结束了24小时的执勤任务,进行一个短暂的休班。他告诉记者,视频拍摄时间是在2月7日早晨7点左右,地点在日照西湖高速路口。

  “凌晨我跟同事在那里执勤,我们负责检查下高速的车辆。这只小鸭子是上高速的货车上掉下来的,但当时没有发现。”陈恩志告诉记者,后来早晨7点左右,他在路边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小鸭子,就和交通的同伴一起抱到交通执勤车的后备箱里了。

  “我看它可怜,就拿了点东西喂它。没想到它有点反抗,还上来啄我,我就跟它比划了一下。”陈恩志告诉记者,也就是这个下意识的动作,让坐在警车副驾驶取暖的同事拍了下来。随后,同事将视频传给了几名同事,让这段“苦中作乐”的视频迅速“走红”。

  记者了解到,陈恩志1995年出生,曾经当过两年兵,2015年参加工作来到东港大队做辅警。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陈恩志像大队里不少前辈一样,始终冲锋在前。“从大年初一就一直在工作岗位上,父母也很理解我,支持我。”

 

  陈恩志说,他跟同事主要负责高速公路路口车辆的查控工作,因为情况紧急人手紧张,他们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轮流休息吃饭。考虑到其他同事都成家有孩子,陈恩志一直是争着值班,“我一个人好说,尽量让有孩子的哥哥们回家休息下,看看孩子。”

  平时值班过程中,陈恩志也是这样,仗着自己“体格大抗冻”,非常体恤新来的、比自己更小的同事。“没啥辛苦不辛苦的,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记者了解到,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公安交通检查站全天启动,实行24小时严查严控。同时强化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高速路政等部门单位的配合,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全体公安交警、辅警坚守路面一线,加大路面巡控力度,扎实做好疏堵保畅,做到疫情防控与事故预防两不误。

  而“苦中作乐”与小鸭子过招的陈恩志,正是千千万万冲锋在一线抗疫的交警、辅警的缩影。他们的冲锋陷阵、坚守付出,守住了“防扩散、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说什么风雪雨霜,

有我的地方就是一座哨岗;

从不怕肆虐癫狂,

有我的地方就是安全屏障!

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点赞!

战疫必胜!日照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