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205.8万元!山东港口日照港彰显硬核担当

2020-02-07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7日讯(记者 贾小亿)面对肆虐的疫情,山东港口日照港牢记国企责任,彰显硬核担当。2月7日,山东港口日照港广大职工踊跃参加“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10255人合计捐款105.8万元,日照港集团捐款10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日照港力量。

  此次爱心捐款活动由山东港口集团党委统一组织组织,日照港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群情踊跃,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表率,广大职工自发伸出援手,争相奉献爱心,展现了山东港口日照港心系灾区、合力抗“疫”的强烈愿望和真挚情怀。

  面对疫情,山东省港口日照港坚决贯彻落实山东港口集团的部署要求,在捐款驰援武汉的同时,加强生产调度组织全力保障民生。2月5日,日照港集团帮助客户紧急发运疫情应急农资产品,解企业生产燃眉之急。该批500吨疫情应急农资产品,共装运18个20尺集装箱,计划2月6日全部到达日照港后,陆续汽运至德州市齐河县一家乳制品加工厂。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原接货方物流车队因疫情防控道路禁行等原因,导致承运的物流公司无法送货。日照港有关方面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承运船公司、物流车队,快速制定应急物流方案,于当晚8时帮助该客户通过汽运装箱发货。后续到港的货物则计划安排铁路疏港。

  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2月1日,“疫情防控物资酒精生产供不应求,原料只能维持4天!”日照港裕廊公司接到企业告急求助,此时装载生产酒精主要原料的木薯干船舶正加速驶向日照港。裕廊公司按照“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靠泊、第一时间接卸、第一时间疏港”的要求,党员骨干靠在一线,严把安全生产各环节,多措并举做好木薯干船舶接卸。最终,历时紧张有序的49.7小时,创造了单班28100吨、昼夜43455吨、单船1256吨/小时的“一船三纪录”,圆满完成装船作业任务。1月29日,在接到日照市应急防疫病房钢结构建设任务后,日照港船机公司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组织30余名技术工人连续奋战,3天时间加工完成68间防疫病房钢结构框架,为后续安装赢得宝贵时间。

  在疫情防控如火如荼的当下,如何“防疫情、保畅通”,确保港口业务入港“零延时”,办理业务“加速度”?山东港口日照港坚持“宁肯自己千难万难也不让客户一时犯难”,为到港船舶提供“一站式”服务,从船舶供水、物资供应到垃圾清运等,让船员们不下船也能满足生活所需。制作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为符合防疫要求的货运车辆开设了“绿色通道”。自2月1日日照港首张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发出,至2月6日10时,已累计发放通行证5882张,其中省内4089张、省外 1793张,确保了符合防疫要求的货运车辆入港“零延时”,受到客户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