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实验三小的这位老师 选择做一名健康“守门员”

2020-02-07 2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秀梅)2020年的春节,将会定格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中,学校每一位党员都在第一时间迎难而上。他们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丰园社区居民守好“健康大门”。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李岭,就是这样一位党员老师。

  春节前,李书记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已经病重在床多日,大小便失禁,由家中儿女照料。作为家中的长子,照顾老人的重担自然落到他的肩上,每日早晚悉心照料,白天照样精神抖擞地来上班,从未因此落下工作丝毫,也从未请过一次假。

  疫情来临时,李书记正在老家与老父亲春节团聚。接到上级通知后,他望着躺在病床上不能自理的老父亲,着实不忍离去。但想到疫情防控,权衡再三,他还是决定回到单位。

  “爹,原谅儿子,我相信您不会怪我的,我只能这样选择。”病床上的老父亲眼含热泪点头……李书记转头偷偷擦掉泪痕,把老父亲托付给外村的姐姐,就急匆匆地开车从三十多公里路的老家赶回学校。

  他与学校领导班子一起研究,召集所有领导干部到丰园社区开会,布置党员干部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全校教师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准确把握每位教师家庭信息,并要求班主任对学生的家庭情况也进行摸排,进行日汇报制度。

  他白天到丰园社区所属的八个小区开展工作,带领党员同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和登记,对于外来人员一律劝退,进出居民额温测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驱车回老家照料八十多岁的老父亲,由于老父亲大小便失禁,需要人不时的进行换洗衣服,对身体进行擦洗,他几乎整晚上不能合眼。第二天他又早早起床,给老人把饭做好、喂好,有时候甚至来不及吃一口热饭,就赶回社区开展工作。

  即使这样辛苦,但他也从未跟人提起过,一直在默默地工作着……每天,他都会给丰园社区的每一个小区的值班人员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关切地询问值班党员们的身心健康、家庭情况,提醒值班人员注意做好防护,尽量为每一位党员排忧解难。

  疫情当前,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他跟其他班子成员一样,都有晚上通宵值班的任务,第二天还要正常上岗。面对工作和家庭,尽管困难多多,但李书记从没有提出过自己的困难,毅然担起晚上通宵值班的任务,第二天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去。

  要不是他们不经意发现他抽屉里的降压药,没有人知道他患有高血压,还经常头晕,站立不稳,只知道他经常扶着桌子,吃力的眯缝着眼,其实,这个时候就是他血压又上升了……当办公室的人问起他时,他总是说:“没事,没事”。

  作为儿子,他心怀感恩,孝敬父母;作为党员,疫情当前,他义无反顾;作为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大疫面前,他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他就是这么一个人,工作中默默无言,无私奉献,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抓重点做实事,充分发挥了一个25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着自己的初心,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