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日照市应急防疫病房主要建设任务完成!

2020-02-07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6日讯(记者 荣坤福 汪正 路镓宁)今天,日照疫情防控迎来多个好消息,上午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日照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就在刚刚,日照市应急防疫病房主要建设任务完成!

  据日照市住建局勘查设计基建科科长相永介绍,日照市应急防疫病房项目位于日照市人民医院内,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可容纳80张床位。从1月28日开工建设,施工高峰时现场有600多人,施工人员奋战9天9夜顺利完工。

  (2月6日实拍  照片由大象房屋提供)

  据介绍,为了此次建设任务,山海大象集团紧急吹响集结号,从大象房屋组建了一支精锐团队,24小时交出80张施工图,施工更是在抢时间:大象房屋厂区加工、基础混凝土浇筑、房屋模块吊装搭建、内部分区、机电安装……几十项工种穿插进行。

  (图片 汪正摄)

  时间紧,条件有限,工人们实行24小时两班倒,日夜奋战。有时实在困了,工人们就在施工现场稍微休息一下,然后马上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来。

  (图片 汪正摄)

  黑夜如同白天的市应急防疫病房建设项目工地上,建设者鏖战不休。这里面有夫妻、有朋友、有同事。得知该项目缺施工人员,大部分员工大年初四就从家里奔赴项目现场,项目竣工前再也没有回过家。他们的话很朴实:“大家都是日夜不停工轮流干,只有一个想法,早一日把医院盖好,早一日支援抗疫工作。”

  9天时间,68个房屋模块组建而成的病房区拔地而起,给日照人民托起了一片“安全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