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战“疫”当前 日照市场监管人始终走在“战斗”路上

2020-02-02 20: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日讯(记者 贾小亿)2月2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的主干道上人烟稀少。侯佃晓和同事们沿着空旷的街道,一家一家的探访沿街开门营业的药店、商超、市场。这是春节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人员每天的日常。

  鼠年的春节,当市民都在家中“避疫”时,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的人员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在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走遍街头巷尾,为市场安全、民生权益撑起一道防线。

  分秒必争 拉起防“疫”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集贸市场、商超、活禽交易市场的巡查检查。

  疫情防控行动开展后,1月26日下午,日照市城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全部暂时关闭。1月27日下午,农村集贸市场全部暂时关闭。1月29日起,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发改、商务部门,开展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价格信息公示,指导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者及时公示商品价格信息,落实明码标价制度。

  闻令出击,分秒必争。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主体9569家次,责令整改56家,受理口罩等价格咨询投诉 558件,累计查办价格、质量违法案件 25起,扣押涉嫌假冒品牌口罩 24524只。并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部门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规范市场秩序,为市民拉起防“疫”网。

  随“疫”应变 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开始是查禁活禽交易,再是防涨价,现在要在此基础上保证供应,查假冒伪劣。”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晓这样叮嘱一线人员。“市场态势每天都有变化,我们的工作也得随‘疫’应变,先一步准备,时时刻刻跟上。”

  疫情当前,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着严防哄抬价格、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更需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高效有序地推进防控工作。

  为此,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人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结合市场动向和市民需求,随“疫”应变。先后深入集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暗访诊所药店,检查防控用品,确保价格稳定;探查饭店商超,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随后巡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他们事事靠前一步,维护百姓权益,尽全力平抑物价、保障民生。

  多管齐下 打赢联合战“疫”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协调联动,进乡镇,入市场,看商超,查药店,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爆发后,日照市市场监管系统立即充实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领导协调等工作。并成立6个专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抓防控,扎实做好监督检查。

  连日来,日照市市场监管人员严抓农贸市场监督检查、食品生产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及加强药品医疗器械防护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不少人的脚步。但市场监管人的步伐却是越来越快。战“疫”有我,不辱使命。日复一日,他们始终走在战“疫”的路上,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并肩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