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一公司:“竞聘上岗”激活“安全人才库”

2020-01-1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十四局一公司项目安全长公开竞聘选拔中,一位选手正在演讲

通过公开竞聘,该公司为一线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也为公司发现人才、启用人才提供了新途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6日讯(记者 张鑫 通讯员 巩后田 郭贵华)“有人认为‘干安全工作,不需要懂太多的专业技术,有经验、有责任心、有耐心,能勤去现场转转就行’,对此你怎么看?”近日,十四局一公司项目安全长公开竞聘选拔中,评委向选手宋恩灿抛出了一个颇为“棘手”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选拔竞聘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占30%,面试占70%。笔试部分主要考核工程管理知、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安全专项知识,面试部分演讲和答辩环节,重点考核竞聘选手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对安全形势判断、管理思路、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

  根据参加竞聘人员的成绩排名,由公司安委会成员会议商讨后聘任,未聘任者将被纳入安全管理后备人才储备库,作为新上项目安全长的后备人选。

  “安全长公开竞聘不仅为一线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也为公司发现人才、启用人才提供了新途径、新方式,营造了公平、公开的用人环境。”该公司安全长巩后田介绍说,“这同时为目前即将上马项目安全长的聘用提供了人选,解决了项目安全长任用短缺的难题,进一步拓宽了用人渠道。”

  为保证安全管理人员尽快成才,中铁十四局一公司对新入职员工或刚转岗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进行职业规划,并通过“职工夜校”“导师带徒”“安全培训”等方式对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重点培养,让基层安全员进入成长“快车道”。

  近几年,该公司还举办了多次项目经理公开竞聘、党支部书记公开竞聘,通过竞聘上岗的项目经理6名,党支部书记4名,任用的中层干部3名,竞聘上岗选手均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较好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