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山海天:春节将至 花卉市场“春意浓”

2020-01-10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0日讯(记者 贾小亿)临近春节,日照市各大年货市场也开始忙活起来,象征美好健康的花卉绿植也逐渐受到热捧,花卉市场也随之逐渐升温。近日,记者走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北京路花卉市场,上百种形态各异的花卉竞相开放,不少市民前来赏花买花,用花卉装点春节气氛。

  屋外冷风阵阵,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市民李女士在挑选花卉:“这马上要过年了,就想买些花回去,给家里添一些喜庆的颜色,老人也喜欢。”李女士家住附近,从前常去兖州路花卉市场买花,自从北京路花卉市场开业后,买花更加便利。“这边离家近,带回去方便,花的品质也好,现在买回去,春节刚好就开了。”

  在安佳花卉的摊位上,红玉珠、紫玉珊瑚、进口宝莲灯、马蹄莲、北美冬青争奇斗艳,选购花卉的人络绎不绝。安女士经营花卉生意多年,最早在高新区从事花卉经营,由于市场拆迁,从去年就将花卉经营场所搬到了北京路花卉市场。“这里环境好,顾客也比较多。现在是花卉旺季,生意也不错。”

  除了各类花卉,市场周边还有不少其他经营业户。经营石艺的秦九海告诉记者:“这边交通也方便,车不拥堵,经营环境也好。这附近有一个草莓采摘,客流量也非常大,我是为了扩大规模搬到这里的,搬过来之后效益一直挺好。”

  北京路花卉市场坐落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松竹村,毗邻北京北路,交通便利。作为一个拥有30多年草莓种植的农业村,松竹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创新将花卉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做强做大产业的同时,吸纳贫困户人口就业务工,甚至直接经营,形成发展内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让花卉市场盛开脱贫之花。

  “我们村两委依靠党委给的扶持资金,建了这个花卉大棚市场,以草莓采摘带动花卉观光,以花卉观光带动草莓采摘,形成优势互补,力争打造成全市一个顶端的花卉市场,满足市民赏花、看花、养花的需求。”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松竹村支部委员、花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丰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