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祥:日照初雪美景里那株“青松”

2020-01-08 10:56:00 来源:  作者:

宋年升/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7日讯(记者 范奉雪)1月7日下午,新年第一场雪在日照市民的期盼中姗姗来迟。当人们陷入这场初雪的狂欢中时,市民李先生的一条朋友圈点赞量疯狂飙升。

  下午一点四十三分左右,持续了两天的雨水转为雪花。然而,漫天飞雪中,身姿笔挺的民警如雪中青松,吸引了市民李先生的目光。

  “当时我刚好路过上海路和海滨五路十字路口,我还以为站岗的民警是个模型呢,一动不动,笔挺笔挺的。看清楚是真人后,我就拍了下来,发了个朋友圈。”李先生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那个时刻,我真的觉得这个民警就是那棵‘青松’,由衷地敬佩他。”

  经过多方打探,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在风雪中坚守岗位的辅警——张守祥。这个九八年的小伙子是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的一名辅警。谈及此事,不善言谈的张守祥有些不好意思。

  “我们的工作就要风雨无阻,不仅是我,我的同事也是这样。我们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张守祥说。“上海路海滨五路路口是疏港道路的咽喉,每天大量集疏港车辆和职工上下班车辆由此经过,为了更好的管控路况,高峰岗时我们设有主岗和副岗,今天是我负责在岗台上站主岗。”

  张守祥的一席话语,朴实中却透露着无限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群人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人们畅通无阻的出行条件。也正是有了他们,才会让广大市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着别样的温暖。

  在无数坚守一线的港航公安民警辅警中,栉风沐雪的张守祥只是其中一个,但是却照射出这支队伍干事为民的责任感。正如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民警高乃中作的一首诗那样,“风霜雪雨为背景,四季轮回没剧终,挺立三尺指挥台,辛苦换来畅通行,港航公安雄心在,护驾港航全球通,奉献报国新时代,忠诚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降雪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新年初雪飘落后日照市港航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执勤人员分散在各个交通要道指挥交通,积极应对雪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产生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