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东港消防大队开展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2020-01-07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东港消防大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消防车进小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7日讯(通讯员 范志雪)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自1月6日起,东港消防大队联合街道、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消防通道进行清理整治,重点针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进出困难的情况进行治理。

  此前,消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消防车通道整治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防消联勤”模式,针对居民住宅小区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形严重的特点,每天夜间出动一个检查组联合街道、公安派出所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消防车进小区的方式,实地对消防车通道进行测试,对小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进行实地摸排。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小区存在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致使消防车无法通行;车辆转弯处有私家车和垃圾箱,导致消防车无法转弯;小区入口处公共停车位停有车,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等隐患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重新规划停车位,加强内部巡查,移除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在相关区域设置明显“禁停”标志,并对物业管理人员和车辆业主进行宣传教育,提示社会公众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主要是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对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消防车通道堵塞的危害,警示广大群众自觉摒弃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港消防大队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高频次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